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?

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?

新手粉絲頁上路,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?

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,「按讚數」「粉絲數」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;而新手電商經營者,在銷售上屢屢碰壁,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,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?

舉個例子來說,對一些消費者來說,「讚」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;或是「粉絲」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

「買讚」、「買追隨者」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,尤其Facebook、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,持續累積粉絲人數,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,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。

我們從2010年開始,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,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

當您購買服務後,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,增加速度讓你有感,讓你創業初期,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,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,提高粉絲的黏著度。

QA問答
Q1: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?
A1: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【門面】,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,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,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,A店粉絲數1萬,B店粉絲數1千,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,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,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。

Q2:保固是什麼?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?
A2: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,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,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,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。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,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,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。

▓▓▓▓▓▓▓▓ 產品詳細 ▓▓▓▓▓▓▓▓

下單前需知:若有任何問題,請先詢問LINE客服

專頁粉說明:

◾不需設定廣告主,只要提供【FB粉絲專頁網址】或【IG主頁網址】就可以添加。

◾粉絲專頁與IG【讚和追蹤】同時提升。

◾業界最穩,業界最便宜,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。

RR115VRV155ERV

 

衝IG普通全球粉,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

 

注重內容優化。 增加影片瀏覽人次
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,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,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, 買臉書貼文/圖片/影片/讚/表情讚 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,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,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,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,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,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

保持和粉絲互動 衝IG粉絲團總讚數
。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,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,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,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,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,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。

舉行投票活動。 衝臉書五星/推薦好評
在做自媒體時,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,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,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,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,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。
借助節日祝福 增加fb個人追蹤數
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,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,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,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,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,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。

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。 買fb特定留言讚
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,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,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,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, 買fb社團成員人數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,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,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,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,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,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,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。 包月直播人數

三十幾歲的時候,你的夢想還在不在?  文/琉璃凝華(簡書作者)  1  好幾年前,我還在給雜志寫愛情故事的時候,當時有這樣一句話非常流行:為你進化成更好的人。  我不太記得這句話起源于哪里,在我的印象中,這句話一直是以這樣一個故事的形式存在的:一個女孩子,喜歡上了一個優秀的男孩,為了配得上他,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、更優秀。  后來,雖然他們終究沒有在一起,但女孩卻因此而變得更好,看到更大的世界,也遇到了更多更好的人。所以,這也算是一個Happy Ending。  年輕的時候,許多人會被這樣的故事所打動。后來,當我們看星座運程都直接把愛情那一欄跳過的時候,再看到這樣的字眼,就忍不住腹誹:切,我們努力變得更好是為了自己,不是為了誰誰誰。  就像如今許多女人一聽到“女為悅己者容”這句話,就會忍不住說,我打扮得漂亮就是為了讓我自己開心,不是為了取悅某個人一樣。  但不管怎么說,不管是因為什么理由而想進化成更優秀的人,當我們有這個想法的時候,內心里一定還是有一些夢想的。  2  我迄今為止做過最不后悔的一件事,就是當年畢業的時候去了南方。而不是像家里人希望的那樣,回到老家小城成為一個老師或者努力考個公務員。雖然那在當時看來是無奈之舉。  誠然,當初有過很迷茫的時候,然而也就是在迷茫之中,我開始做一些想改變現狀的事,開始意識到人應該有更大的世界,而不僅僅是要求一份穩定的工作和收入。有些夢想開始一點點地蘇醒,而在那之前的相當一段時間里,它們被蒙蔽了。  所以,那時在我把工作做完,可以隨便看看網頁,或者網購買點東西放松一下的時候,我要么在研究雜志的稿約,要么在一個字一個字地敲打著文章。即使在最初毫不意外地收到過許多退稿,我也不曾想過放棄。  我至今還記得,在有一年臨近春節的時候,我在花市上買了一盆水仙。然后窩在宿舍里虛構了一個跟水仙有關的愛情故事(因為我喜歡植物,所以從前的寫的文章里,都會有一些植物的影子),再把它投到一個已經退過我幾次稿的編輯那里。  那時,許多人都回家過年了,而我只買到了大年初一的火車票,一個人呆在冷清清的宿舍里,對著那盆綻開了幾朵花的水仙看書。  二十幾天后,我過完年回來,在郵箱里看到編輯回復的過稿信。后來,我收到了平生第一筆稿費一千兩百多塊錢。再后來,我一直沒放棄過寫,直到現在。  我得說,是遠方和夢想改變了我,也救了我。  3  做了媽媽之后,許多人覺得,把孩子帶好,再找一份過得去的工作就可以了。  起初因為孩子爸爸在外地工作,周圍有些熱心人甚至都幫我籌劃好了,等到孩子一兩歲的時候,就可以把她放到老家給爺爺奶奶帶,你和孩子爸爸就安心在外邊賺錢,每年回來幾次看看她就行。每當有人這么跟我說的時候,我就在心里暗道:你懂個屁!  我不管其他人的想法,于我來說,和我的孩子在一起,給她一個有母愛的童年,是我作為一個媽媽最基本的責任。沒有任何一個人,可以代替媽媽的位置!不管是在哪個城市,我都會和我的孩子在一起。最終因為我的堅持,我的孩子沒有成為留守兒童。  必須承認,做了媽媽之后,有一些女人會選擇歲月靜好,而有一些女人卻活得更加努力。因為我當時的工作需要采訪到許多優秀的女性,所以我接觸后者更多一些,而我,也更加喜歡這種狀態。  許多人覺得夢想是一二十歲的時候說得更多的,其實并不。就我們成長的環境和教育環境來說,許多人包括家庭從一開始就關注的是如何能找到一份好工作,賺到更多一點錢(雖然關于如何能賺到更多錢這一點,學校里也并沒有人教你一點點),而并不是說我想成為什么樣的人,我的夢想是什么。  反而到了年齡更大一點,經歷更多一點,也見過更多人和事的時候,可能更加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,想成為什么樣的人。當然,也有一些人會被現實和瑣碎所打敗,隨波逐流。  “不忘初心”這句話,現在已經爛大街了,可是,在有些時候,想一想自己曾經的夢想,也并不是什么壞事。也許那夢想已經改變,但是,在最初的時候,你想成為什么樣的人呢,是你現在的樣子嗎?  三十幾歲的時候,你的夢想還在嗎?你還想為它做點什么嗎?(來源:簡書作者) 騷動的夢想面前,為什么我只走了兩步? 為什么你的夢想會累死在半路上? 為了夢想,拼盡全力又何妨分頁:123

林語堂:中國人的性格 消極避世  如果說在遇事忍耐上中國人是舉世無雙的,那么在消極避世上中國人的名聲就更大了。這一點我認為也是社會環境的產物。在一本英文經典小說《湯姆·布朗的學生時代》中,布朗的母親在他臨行時囑咐他要“抬頭挺胸,坦率回答別人的問題”,然而中國母親與兒子分別時通常的囑咐卻是“不要管人家的閑事”。這恐怕是再明顯不過的對比了。這種不同是因為在一個人權得不到法律保障的社會中,消極避世是最安全的政策,它有一定的吸引力,有西方人很難理解的吸引力。  消極避世也并非人們的自然屬性,而是我們文化有意識的產物,是在特殊環境下我們古老智慧的有意識熏陶的結果。法國文藝批評家兼歷史學家丹納(Taine)說過,美德與惡習有如紅糖與硫酸。如果不這樣絕對地看問題,我們至少也可以贊同以下這個普遍的道理:即任何一種美德,如果在社會上推行后確有明顯效果,這種美德就會被普遍鼓勵,并被認為是生活的一部分。  中國人消極避世的習慣有如英國人出門帶雨傘,因為政治氣候對那些試圖單獨做點冒險事業的人來說,總是不大正常。換句話說,消極避世在中國有明顯的“活命價值”。中國青年與外國青年一樣,都有公眾精神。中國的那些熱血青年與任何其他國家的青年一樣都對“參與公共事業”表示出極大的熱忱。但是大約在25~30歲之間,他們都變得聰明起來了(如人們常說的那樣“學乖了”),獲得了消極避世的品德,從而大大有助于他們的老成溫厚等文化習性的養成。這種品德的獲得,有些人是得力于聰慧的天資,另一些人則因為自己曾吃過一兩次虧。所有的老年人都很穩重,因為所有的老滑頭們都學到了消極避世的好處,在一個人權得不到保障的社會,吃一次虧就夠嗆了。  消極避世的“活命價值”是基于這樣一個事實,即由于個人權利缺乏保障,人們參與公共事業——“管閑事”——就有相當的危險。我們有兩位膽子最大的記者,邵飄萍與林白水,1926年在北平未經審訊就被滿洲軍閥槍斃,于是其他記者自然很快就領悟了消極避世的好處,變得“聰明起來”。中國最成功的記者是那些沒有任何自己觀點的人。像中國所有的開明紳士一樣,像西方外交家們一樣,這些記者一般不對人生大事作任何評論,特別是當前最急需解決的問題,并像他們那樣,對此感到自豪。(中國一家歷史最久,規模最大的日報,《申報》,以前曾以自己的編輯方針出名,并樂此不疲,即⑴登載國外而非國內之事;⑵處理看不見摸不著的久遠之事而非眼皮底下的問題;⑶討論一般而非具體的問題,如“勤奮的重要”,“真理的價值”等等。)然而他們又能做什么呢;一個人可以有參與精神,那是在個人權利有保障的條件下,他只要注意不犯誹謗罪就行了。然而沒有這種保障的時候,我們自我保護的本能告訴我們,消極避世是我們個人自由的最好的憲法保證。  換言之,消極避世并非一種崇高的道德,而是一種在沒有法律保護下的不可忽視的處世態度。它是自衛的一種方式,我們培育這種品質,正如烏龜培育自己的甲殼一樣。中國有名的淡漠的凝視僅僅是一種自衛的凝視,有其深刻的文化與自律的背景。這一點可由以下事實證明:中國的強盜土匪們并不依賴法律的保護,所以他們沒有這種消極避世之好,他們是我們所知道的中國最勇武、最有騎士精神、最有參與精神的階層。中國的騎士精神被稱為“豪俠”,并總是和《水滸》中的強盜聯系在一起。人們在閱讀過程中,對這些英雄人物的生活和冒險活動產生共鳴,產生了一種間接的經驗,從而感到很愉快,這就使諸如此類的小說大受歡迎,正如美國許多老處女們欣賞埃莉諾·格林①一樣。于是,強者有參與精神,因為他們有力量參與,溫順者——他們占人口的大多數——消極避世,因為他們需要保護自己。  ①埃莉諾·格林(Elinor G1yn,1864~1943),英國女小說家。  這一點可由魏晉歷史來充分說明。當時文人們不參與國事,并因此受到人們贊賞,結果國勢衰微,北部中國繼而被北方驃悍的民族所征服。魏晉的文人崇尚飲酒和“清談”,醉心于道家的虛幻境界,煉長生不老之丹。這是自周漢以來中華民族政治上最消沉的一個時期,代表了民族退化的頂點,導致了中國有史以來第一次淪亡他族的結局。這種對消極避世的狂熱追求,是不是人的天性?如果不是,又作何解釋?歷史明確無疑地揭示了問題的答案。  漢末前后,中國的文人學士們并非對世事麻木不仁。事實上,政治批評在這個時期是最激烈的。當時文人學士的首要人物及“大學生”有3000多人,他們積極參與時政的討論,對國家政策或皇親國戚們的行徑作了堅韌無畏的抨擊,甚至敢于對宦官太監乃至皇帝表示不滿。然而由于沒有憲法保障,這個運動被宦官鎮壓下去了。二三百個學士,有的是全家,都被處死、流放,或監禁。這是在公元166至169年發生的事,史稱“黨錮”。這次鎮壓如此徹底,如此廣泛,整個運動即刻夭折,它的影響也持續了一百多年。從此就開始了對消極避世的崇拜和對酒、女人、詩、道家神秘主義的狂熱追求。有些文人學士甚至在深山筑泥屋藏身,屋內無門,只修一小窗,供送食用,如此至死。另一些學士則喬裝為樵夫,并謝絕親友來訪,以免被人認出。  隨即又產生了竹林七(www.lz13.cn)賢。劉伶,一個了不起的詩人,常常數月不停地痛飲。他坐車旅行,通常攜一壺酒,一把鐵鍬,一個仆人。出發前,劉即囑咐仆人:“死,便埋我。”人們對他很崇拜,并稱之為“賢”。當時所有的文人學士都傾向于要么過純粹的田園生活,要么極端地耽于聲色,要么極端地膚淺。另一位大詩人阮咸與其侍女有不正當關系。一日正在外與朋友飲宴,忽然聽說妻子把這個侍女遣散了,他立刻向朋友借馬去追趕那位侍女,追上后將她扶上馬,帶到酒宴上朋友們面前。就是這樣一些人他們以自己的慧黠受到人們的欽佩。人們敬佩他們猶如小烏龜敬佩大烏龜厚實的甲殼。  這里我們似在確切指出我們政治體制的致命弱點,并探討消極避世的來源,也正是這個消極避世方能解釋“中國人缺乏組織能力”這個狼藉的聲名。根治的方法似乎很簡單,只要給民權以憲法保障即可,然而現在仍舊沒有人看到這點的深遠意義。沒有人渴望獲得這種保障。沒有人真心地要求這種保障。   林語堂作品_林語堂散文集 林語堂:中國人的性格 老成溫厚 林語堂:中國人的性格 遇事忍耐分頁:123

我的“手術室”    文 / 魏瑞紅    【一】    1979年1月27日,我出生在河北省廣平縣一個普通的家庭。父親是河北省廣平縣中心學校教師,母親劉金美是農村婦女。他們為我起名叫“瑞紅”,希望我為這個家庭帶來紅色祥瑞,卻不知道我的降生給它蒙上了陰影。    我的記憶,從3歲那年冬天一陣鉆心的疼痛開始。    那天我蹲在院子里玩,母親走過來想拉我起來回家吃飯。可就在拉到我胳膊的一瞬間,我聽見骨頭發出一聲悶響,當時只覺得被母親放開的左手臂垂了下來,手心頓時冰涼冰涼,每根手指都感到不可言說的麻木和腫脹。隨后一陣劇痛襲來,我渾身不由自主地顫抖起來。我慘白的臉色把母親嚇壞了。待母親回過神來,發瘋似的抱起我就往縣醫院跑。    檢查結果讓母親大吃一驚:左臂骨折!    醫生用力地把我垂下的胳臂拉伸,彎曲,再拉伸。劇疼讓我產生了暈眩,直到吐光了胃里的食物。當醫生為我上好夾板時,我已經疼得哭啞了嗓子,癱軟在母親懷里。母親內疚極了,埋怨自己干慣了農活,手粗力氣大,讓這么小的孩子遭了大罪。    這是我記憶中的第一次骨折,母親和家人都把它當做是一次意外。    【二】    一個月后,骨頭剛愈合的我被母親抱去醫院拆夾板,可我害怕穿白大褂的醫生,怎么都不肯坐到醫療室的椅子上。母親只能強行抬起我的雙腿,可就在這一瞬間,又是一聲悶響!我“哇”的一聲慘叫,左大腿骨當場骨折!    “這是怎么一回事?”母親一下慌了神。親眼目睹這一切的醫生緊鎖眉頭:“帶孩子去大醫院檢查一下吧,看來她的問題不是骨折這么簡單。”    母親連夜帶著我趕到了石家莊人民醫院,醫生為我拍了片子,最后診斷為“先天性骨質膠原合成障礙”。這是基因變異引起的一種罕見病,也被稱為脆骨癥,患病率僅為萬分之一到一萬五千分之一,壽命一般不會超過12歲。醫生的診斷讓母親愣在了原地。    這次接骨手術卻成為我心中無法抹去的戰栗。    我被固定在醫院冰冷的手術臺上,一臺大機器壓在我的上方,我感覺有很多雙手在使勁拽我的腿。疼痛和恐懼充滿我的心頭,我用盡一個孩子所有的力氣來掙扎,整個醫院都能聽到我聲嘶力竭的呼喊:“疼——媽媽——疼!”    本來折成兩截的大腿,在一群醫生的手里竟然斷裂成了三截!醫生無奈地解釋道:“這孩子的脆骨癥非常嚴重,如果按照正常的接骨手術來處理,很容易在接這一處骨時,又牽扯到另一關節,再次造成骨折。以現在的醫療水平和條件,這種現象很難避免。”    醫生不敢貿然進行手術了,只能放棄。    趕來的父親聽說了我的情況,一把抱過我說:“我們換家醫院,一定會有辦法的。”可是一連去了三家醫院,醫生都拒絕為我接骨。父親不甘心,還想再換家醫院,卻被母親一把攔了下來,她異常冷靜地說:“哪里都別去了,我們回家,我自己為女兒接骨!”    父親一聽,立刻反對道:“你瘋了嗎,你以為接骨和種地一樣簡單嗎?”    母親的眼淚“嘩”的一下涌出來:“我沒有瘋,孩子以后會經常骨折,不可能每次都抱著她到處求醫院接收,她經不起這樣的折騰。孩子是我的骨肉,我知道輕重。”    【三】    當晚,母親抱著我走到柴房,在柴堆里翻找出幾根長竹板。“用這個試試,我看醫生上次打的夾板就是這個樣子。”母親又將一件舊衣裳撕成長條,然后攤開一塊棉布,把我輕輕放到床上。    我有些害怕,抓著媽媽的衣服不放。“紅兒,別怕,讓媽媽先看看。”母親溫柔的語調讓我松開了雙手。她用手掌緩緩托起我的左腿,可即便動作再輕,她的手稍稍一抖,我就會發出慘叫。母親屏住呼吸,極力控制著微微顫抖的手,以極其緩慢的動作用棉布把我的左腿裹了起來。    母親滿頭大汗,卻僅僅完成了接骨的第一步。接下來該怎么辦?母親努力讓自己鎮定下來,仔細回憶著醫生的操作,接著將竹板沿著我的腿在棉布外排了一圈,然后把另外一條棉布一圈圈裹在外面。    “媽媽,輕點……”我哀求著。母親只能放慢速度,慢一點,再慢一點。    做完這一切后,母親虛弱地癱倒在床邊,汗水和淚水順著臉頰滴答到地上。    第二天一早,母親找來村里的醫生,醫生看了看我的腿,搖搖頭說:“這樣怎么能行,孩子的腿沒有消毒,操作時沒有無菌環境,斷掉的骨頭也沒有正位,萬一沒有處理好,就可能壓迫到血管或神經,弄不好會丟命的。”聽了醫生的話,母親的臉色驟然慘白。她求醫生幫著重新弄一下,但醫生用同樣的理由拒絕了:“萬一接骨時再次骨折,我擔不起這個責任啊。”    醫生走后,母親呆坐在床前苦想,醫生說的這些問題該怎么解決呢?萬一真的感染了該咋辦呢?    半晌,母親突然想明白了什么,她決定重新為我接骨。    母親把幾根長竹板用菜刀剁成幾截,然后用刀把棱角削平整,又找來舊衣服認真地裁成同等寬度的布條。接著,母親將竹板和布條分別洗干凈,然后放到蒸籠上熏蒸、晾曬。利用晾曬的空隙,她開始收拾屋子,一遍一遍擦洗,讓屋里一塵不染。原來,母親在用自己樸素的思維去努力打造一間“無菌手術室”!    在我眼里,這樣的手術室雖然不先進,卻讓我不再恐懼。    站在“手術床”前,母親找來一把剪刀,在火上烤了一會兒,又用酒精將剪刀擦了一遍,然后小心翼翼地幫我解開裹在左腿上的一層層棉布。當腿露出來后,我看見母親的眉頭皺了起來。果然骨折處已潰爛,出現了感染現象!    母親趕緊打來一盆鹽開水為我擦洗,然后又用酒精給腿消毒。當酒精刺激到潰爛的傷口時,我忍不住齜牙咧嘴地哼哼,母親就不停地為我吹。    母親不懂正骨,她只能根據自己的理解,試圖把我的腿擼直。我的腿一碰就會鉆心地疼。母親就一邊給我弄,一邊跟我說話,分散我的注意力:“紅啊,你猜隔壁家的黃狗下了幾只崽?”在聊天中,我的疼痛似乎減輕了不少。    隨后是漫長的等待腿骨愈合的日子。一個月后,我腿部的腫脹和疼痛還真的漸漸消失了。    當棉條和夾板一層層被解開,露出一截比骨折前還要白嫩的大腿時,母親的眼神亮起來,激動地對我說:“紅啊,成功了!不怕了,以后都不怕了!媽媽能給你接骨了!”    是啊,這次“手術”的成功意味著我能擁有一間“專屬手術室”,我再也不用擔心骨折時沒有醫生愿意接收我,母親就是我的移動生命站!    【四】    骨頭愈合后的時光總是那么短暫而珍貴。    不到半年,我又因為掰一塊燒餅而上臂骨折。雖然我和母親都不像從前那樣驚慌,但每次接骨手術都有引發全身骨折的風險。    母親與我約法三章,沒有她的允許,禁止出門。但我畢竟是孩子,對外面的世界充滿了渴望。看見我每天趴在窗口往外張望,母親于心不忍,找來了一個像書包一樣能背的木箱。把消過毒的竹條、棉布、剪刀等“手術必需品”一一擺放整齊。為了防止我摔倒,母親又給我買了一輛童車。天氣好的時候,母親就背著大箱子,推著小車帶我出門。自此,我開始走出屋子認識外面的世界。    母親為我接骨的經驗越來越豐富。她能以最快的速度判斷出骨折部位,然后進行相應處理:前臂骨折需要固定掌側和背側,然后用三角巾將前臂懸掛;小腿骨折需要將夾板固定在腿外側,腳部用“8”字形繃帶固定……每次“手術”母親都會邊做邊跟我講解。    9歲那年,母親決定將我送進小學。雖然學校離我家不遠,但那時候我已經身高1.1米,體重也有30公斤。每天,母親都抱著我奔波在家與學校之間,一天要跑三個來回。    因為我不方便上廁所,每次我都盡量少喝水甚至不喝水。因為口渴,我的聲音沙啞,嗓子眼腫得難受,嘴角翹起了白皮。(名人名言  www.lz13.cn)母親知道后,讓我別渴著自己,她利用干農活的間隙,趕到學校,把我抱到廁所。    【五】    我在上學——骨折——接骨休養——再上學的輪回里,努力成為一個優秀的人。    1997年中考,我從東夢古中學300多名考生中,以總分645分、全校第5名的成績考入廣平一中。然而,廣平一中距離我所在的東夢古中學家屬院10里遠。10里路,母親再也沒有能力抱我了。    難道就這樣放棄讀書嗎?十幾年來的生活片段,在我腦海中像過電影一樣。母親拼盡全力地為我手術、送我讀書,絕不是為了讓我僅僅活著,而是要讓我活得有意義,活得精彩……    我無所畏懼地開始自學生活,3年時間學完了高中課程,我還對寫作產生了濃厚的興趣,陸續在一些報刊上發表自己的文章。    2003年,我再次對自己發出挑戰,報考了北京大學心理系自學考試。    從2003年10月到2005年5月,僅一年半時間,我通過了北京大學心理系自學考試全部課程,成為那一屆第一個畢業的學生。    之后,又經過3年的刻苦學習,我先后獲取了國家心理咨詢師三級、二級資格證。    2009年,我加入北京瓷娃娃協會,為全國10萬脆骨癥患者提供幫助。此時的我已不再畏懼骨折,骨折的聲音也是我生命拔節生長的聲音,兩種聲音融為一體,無法分割。    就在我用一個一個成績回報這份深沉的母愛時,母親卻因常年勞累而病倒了。    母親在干活時突發腦出血,她疼得在地上打滾,不停地揪著自己的頭發,痛苦得臉都變了形。那天,母親用微弱的聲音對我說:“紅啊,媽這個病沒譜,可能說走就走,媽媽以前給你接骨時教你的,你都記住了嗎?”我“哇”的一聲哭了起來,我此刻才真切明白母親過去反復教我接骨方法的良苦用心。    也許是上天憐憫操勞一生的母親,3天后母親脫離了生命危險。    母親的這次劫難,讓我萌生了寫一本自傳體小說的想法,我想記錄一個脆骨癥女孩的生活,只為銘記我走過的歲月和得到的愛。    為完成這本書,我在北京租了一間不到8平方米的小屋,每天只休息4個小時。2012年5月,15萬字的自傳體小說《玻璃女孩水晶心》終于完成,并順利出版。    在新書發布會上,我說這本書是我送給母親的最好禮物。在我33歲的生命中,是母親讓我戰勝病痛,給我勇氣,讓我原本疼痛的人生擁有幸福。    長夜未央,有庭燎之光,照亮我未來的路。(摘自《讀者》)分頁:123


增加IG普通全球粉
增加IG綜合華人粉 衝臉書五星/推薦好評 買IG洞察報告-貼文珍藏(Savers)買IG粉絲團總讚數 包月直播人數 買IG洞察報告-貼文珍藏(Savers)增加fb五星/推薦好評 增加IG洞察報告-貼文珍藏(Savers) 買臉書特定留言讚

arrow
arrow

    j8en4s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